baby tick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 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

Saturday, December 6, 2014

守机碍情 Like me. I Like

手机,究竟是人们联络感情的工具还是阻碍?


今天观赏了《守机碍情》这部舞台剧。刚听闻舞台剧的名称时,还以为是“手机爱情”。看清楚后才发现原来是“守机碍情”。如此巧妙地利用同音字,我喜欢。

这部舞台剧打着“马炎庆从政后首次演舞台剧”的名堂,引起了注意。我也是好奇国会议员参与舞台剧到底会是怎样一回事,于是买票了。

说实在的,这部剧并没有高潮迭起的情节,一些揶揄英文缩写的部分 [如 MP (marketing partner), NMP (No Mobile Phones), NSP (No Selfies Please)] 显得有些多此一举,灯光和影像的投射也有些失误,但无可厚非的是,它描绘了现代人如何在守住手机时,阻碍了情感的交流,忽略了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,让我有许多感触。更重要的是,我感受到了演员们的诚意。如何感受到诚意,说实在的,我也说不上来。就像是剧中人物文耀所说的,是种说不出的感觉,但心里真的感受到了。

很高兴我看了这部舞台剧,因为我真的被感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